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17-02-06 23:28

见证精彩 期待未来

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盼,2月6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代表们有序领取代表证、资料包,认真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立刻进入状态:有的马上开始研究会议资料,有的三五成群相互交流,还有的则坐下来埋头修改完善建议……

“作为我市首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园区,航头镇如何在发展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强市上发挥作用,这一课题很值得思考。”连续当了5届人大代表的航头镇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说,近年来代表报到手续越来越简便、规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特别关注农业产业发展,并带来了一些建议。

村道拓宽提升、全域旅游带动农民增收、乡镇卫生院硬件设施提升等民生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代表严爱春是一名教师,她和几位教育系统的代表都在关注校车安全问题。严爱春告诉记者,目前部分校车使用欠规范、接送范围略窄,个别校车仍存在超速超载的现象,亟待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加以改善。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生态环境、经济实力日益提升。今后五年,我市将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省级现代特色产业集聚区、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这一宏伟蓝图令人豪情,代表许仁昌是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非常关注杭黄铁路、金建铁路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当建德将逐步迈入梦寐以求的“高铁时代”,许仁昌等企业届人大代表更多的在思考如何依托“高铁经济”来做强现有产业。

因为代表人民,所以使命如山。代表们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切地反映好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从他们的满怀信心中,我们也看到了代表们对建德未来发展的那份期待和憧憬。

(记者 吴燕 方滋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