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访市人大代表鲍土福
2017-02-07 23:37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对今年的工作任务部署具体翔实,符合建德当前的发展实际。这样求真务实的报告令人振奋。”市人大代表、大同镇潘村村村委会主任鲍土福兴奋地述说着现场聆听报告后的感受。

作为连续两届的市人大代表,鲍土福认真履职,深入基层调研,积极撰写建议意见。大同镇自来水工程、23省道改建、大同医院搬迁……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都离不开鲍土福的忠实履职。“看到自己提的议案、建议得到落实,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得以解决,就觉得自己这个人大代表没白当。心底那份成就感、荣誉感油然而生,这是作为代表最幸福的事。”鲍土福说。

今年人代会,鲍土福又将目光聚焦到了大同溪、劳村溪的生态化改造上。鲍土福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在大会召开前,他多次开展调研活动,走访选区选民,听取社情民意,了解选民的迫切需求并认真梳理。而改造治理大同溪和劳村溪,是鲍土福在走访过程中,选民呼声最高,需求最强烈的。

鲍土福坦言,在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努力下,寿昌江自航头以下大部分河道已得到了较好的改造,生态化改造后的堤坝坚固美观,既提高了行洪能力,又成为沿线村民休闲的好去处。但是大同溪、劳村溪作为寿昌江的两条主要支流,河道年久失修、坍塌淤塞严重,加之两岸水土流失严重,每到汛期,都会给两岸村民及农田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上游的大同溪、劳村溪治理不好,那么下游的寿昌江精品河道也难以维系。”鲍土福说,希望自己在会上的呼吁能够推动大同溪、劳村溪生态化改造工程尽早实施,造福广大沿岸百姓。

人代会期间,鲍土福还将向大会提交有关农村公路大中修、大同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的建议。“我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就是要把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大会上。”鲍土福如是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