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本职建言献策——访市人大代表童静
2017-02-07 23:40

完善保障体系,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实施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建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字句都说到了市人大代表、德生眼科医院院长童静的心坎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银保合作便民工程列为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童静对此深有体会,她说:“医保费用由银行代扣代缴确实方便了不少市民,许多病人来就诊时都说,缴纳医保费方便多了,不用来回跑了。但代扣系统还需要不断完善,防止出现漏扣、重复扣的现象。”

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的基本组成部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在童静看来,随着全民医保工作的推进,职工医保与城乡医保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确实解决了一部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是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仅仅由政府来提供医疗保障已经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因此,她认为,在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制度的同时,政府也应该在商业医疗保险方面提供更多政策上的支持,让商业医保辅助职工和城乡医保,在疾病多样化方面提供更完善的保障体系,解决低收入家庭在疑难疾病上的支出。

身为眼科医生的童静,工作中接触最多的是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童静更加关注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2017年,我们将组织医院的医生开展常态化的送医下乡活动,为偏远地区的老年人普及白内障、青光眼疾病的相关知识。”童静说,她也将充分利用送医下乡活动的契机,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更多基层百姓的建议与意见,撰写更多具备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对于当选过四届市政协委员的童静来说,当选为新一届人大代表,不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职能与职责上的转变。她表示,接下来将虚心向老代表学习,多走访群众,多倾听民意,传递民情,同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吕蕾 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