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好人大代表 助力航空小镇建设——访市人大代表汪建良
2017-02-07 23:41

寿昌镇西门村位于航空小镇规划区范围,航空小镇的加速发展必将带动西门村的经济发展,这对西门村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市人大代表、西门村党总支书记汪建良对此十分关注。

见到汪建良时,他佩戴着人大代表证刚刚走出会场,精神饱满且有些激动,不仅仅是因为新当选为人大代表,更多的是他关注的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了答案。“以航空小镇为重点,进一步释放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潜能……”汪建良告诉记者,在大会上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航空小镇建设的相关内容时很激动,他深刻体会到了市政府对省级经济开发区这一平台的重视,真的是举全市之力把航空小镇建设当成一件大事来抓。

汪建良告诉记者,作为人大代表和村党总支书记,他一直通过实际行动积极支持航空小镇的发展。目前,西门村已经配合完成750余亩的土地征迁工作,他自己也积极投身征地拆迁一线,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主动化解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存在的矛盾,既把征迁政策及航空小镇建设的重要意义跟群众讲清楚,也把群众的反映和合理诉求及时反馈给政府,同时也提出一系列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发展信心,且航空小镇安置房、航空主题公园等项目都将落地西门村,汪建良表示干劲更足了。他说,他和村两委班子将借助航空小镇的发展契机,加快推进西门村撤村建居工作,配合做好土地征迁工作,做好基层配套设施建设,利用村集体留用地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将西门村打造成为航空小镇休闲旅游区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汪建良在深入调研时发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是基层老百姓较为关注的话题。“小城镇综合整治要高起点规划,投入成本后要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要做成形象工程。”汪建良准备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汪建良看来,当选为市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着广大选民。百姓的合理意见,人大代表要及时向政府反映、解决,不合理的也要及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