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4件
2017-02-08 22:01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服务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截至2月8日12时,大会提案组通过现场和网络等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264件。其中,以集体名义提出的7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的194件。

从初审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意见建议既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又涵盖文化、生态建设;既紧扣中心工作,又关注社会民生热点、难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统计归类,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意见建议69件,占总数的26.1%;有关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42件,占总数的15.9%;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意见建议34件,占总数的12.9%;有关城乡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73件,占总数的27.7%;有关民生保障和社会法制方面的意见建议46件,占总数的17.4%。

本次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初审通过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归纳、审查立案。对立案的提案,由市政协转交市委、市政府,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集中交办;对未立案的意见建议,将以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等形式处理。

闭会期间,各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仍可继续提交意见建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和交办,并按照“委员提、部门办、合力推”的要求,与市委办、市府办及各承办单位密切联系,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协商办理和跟踪督办等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