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
2017-02-08 22:13

2月8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三个报告及人大常委会、“两院”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会场,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立意高远、目标明确,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一个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令人振奋的报告。代表们表示要把报告讨论好、传达好、贯彻好,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创新,在全省率先尝试就职宣誓仪式,全面推行宪法宣誓制度;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体活动;实行全口径监督财政预算制度;不断夯实基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质量均有提高。代表们希望人大常委会不断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在审议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公民权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加快建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回望过去,各项工作硕果累累;畅谈未来,实现建德新崛起重任在肩。代表们在发言时还对我市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旅游等行业发展都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代表还分团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讨论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草案)。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