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全域旅游要强化“购”的要素
2017-02-09 00:17

关键词:全域旅游产业

报告原文:实施全域旅游产业、产品、要素和环境提升计划,聚集人气,拉动消费。

 

“发展全域旅游,当前务必要加强旅游购物市场的建设。”代表李云珍是乾潭镇一家纺企业的负责人,她希望借助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建立专门的旅游工业品市场,提升旅游内涵,从而推动本地企业与旅游业共荣共生。

之所以产生这一想法,源自去年一次与客户的交流。近年来,不少杭州、绍兴、上海、江苏等地的客人到李云珍的企业定制高级羊绒服饰。其间,不少客户都有购买其他建德特有工业品的想法,当时李云珍就想带这些客人去乾潭家纺企业购买床上用品。“可是带着客户一家家去采购,也不现实,客人也不愿意。”李云珍介绍说,我市90%的家纺企业做的是外贸订单,每一批次订单都会留下一些尾货,尾货的质量并没有问题,但长期以来都堆在仓库,对企业来说并没有产生效益。

另一方面,李云珍发现,市场对这些外贸尾货有需求,因此,把建德现有外贸企业的产品集中到一个购物平台(市场),让消费者或游客可以在同一个市场内完成购物,很有必要。

李云珍说,“旅游+工业产品”的模式,在绍兴、海宁就有成功案例。一说到海宁,大家就会想到“皮革”,而后就会联想到海宁皮革城。如今,海宁把皮革城作为旅游购物线路对外广为宣传,游客可自行在皮革城中购买所需物品。

其实,不仅是李云珍,还有更多代表提出,可以利用双江特色街的现有资源,集中体现旅游中的“购”这一要素,不仅能让特色街进一步体现建德特色,还能促进建德外贸企业的繁荣发展。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