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维护校园安全 为师生编织“安全网”
2017-02-09 00:19

关键词:校园安全“个十百千万”工程

报告原文:以校园安全项目化为主载体……在全市打造100个左右安全项目示范点。

 

2016年,一些校园安全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在校园安全日益受到关注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减少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校园安全“个十百千万个”工程被列为十件惠民实事之一,这一关键词也成为众多代表热议的焦点。

来自更楼初中的代表严爱春对校园安全事件特别关注,她认为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势在必行。她说,目前全国上下都十分关注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现象,尤其是校园欺凌现象,虽然单次涉及的金额可能只有10元、20元,但会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建议让法治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并成为一种常态,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同时还应加大网吧管理力度,让学生远离色情、暴力视频。”

作为全市校园安全网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校车安全”话题引起了众多代表的共鸣。来自航头的代表王利民就直言不讳地指出,校车是学生上下学途中最重要的安全保障,但目前我市校车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却令人担忧。“有的校车为了牟私利,不按规定时间接送学生,导致学生在校门口或者路边等,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在王利民看来,相关部门必须加大校车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学生安全。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