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2-09 14:30

通过大会决议和建议案 童定干讲话 吴铁民致闭幕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9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审议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很多有思考、有分量的意见,提出了不少有见解、有价值的建议;认真行使委员权力,圆满完成了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选举工作。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程旭、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主持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童定干,以及其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届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建议案,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

童定干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后指出,去年底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

童定干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自觉站在全局高度,认清肩上使命职责,树立全新工作标杆,为谱写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上担起更大责任。找准发挥政协优势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择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生态优化、富民惠民等重大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常献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举,履好监督之责,展示更大作为。二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更大作为。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社会不同阶层的意见和建议,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增强团结的工作。三要紧扣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把各界别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各阶层的发展热情聚集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四要注重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拓展民主协商领域、丰富民主监督形式、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等方面狠下功夫,使政协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童定干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对政协工作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做到与党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做到先协商后决策、先协商后通过、先协商后实施。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一线”作用创造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铁民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与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市委书记童定干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大家的期望,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的力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勤勉履职,担当有为,充分用好政协话语权,唱响政协好声音。

吴铁民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关键五年。面对新使命和新要求,新一届市政协要把握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胸怀大局,坚持服务发展不懈怠;要固本强基,坚持自身建设不止步。要牢记责任、全心投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