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六个报告决议草案
2017-02-09 17:44

9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团讨论六个报告决议草案。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为站在新起点上的建德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报告中提及的惠民实事工程,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能够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代表们希望,今后五年我市要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实现建德新崛起。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民主法治这条主线,思路清、内容实、亮点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将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主法治作为工作重点,依法监督、力求实效。

在审议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建设。希望法检两院继续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代表们对《关于建德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建德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各代表团还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讨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推荐监票人;讨论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