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跨越千里为救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十盒进口“达菲”顺利送达雷山县人民医院
2017-02-27 09:13

 

2月27日,雷山县下着小雨,当天天气预报温度为5—10℃。早上8点,市一医院医生程建霞和汤蓓带着跨越了1300多公里的40盒进口“达菲”来到雷山县人民医院,交到了院长陆秀泽手里。

“你们的药来得实在太及时了。” 陆秀泽接过药品后,连声感谢。他说,因为药品紧缺,目前从贵州其他医院调剂的进口“达菲”仅供病人服用,医务人员以吃国产抗病毒药物为主。建德送来的进口“达菲”无异于雪中送炭,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更让陆秀泽高兴的,是程建霞院感专家的身份。他说,程建霞的到来可以加强该院院感工作。所谓院感工作,就是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简称。据悉,这项工作一直是医院的重中之重,在治疗病人的同时,做好病人以及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护尤为重要。

陆秀泽立即喊来该院负责院感工作的副院长和一名工作人员,三人简单进行了对接。接下来,程建霞将通过到各科室检查、培训等方式,支援院感工作。

8时20分许,程建霞一行来到医院住院楼,直奔5楼的ICU。该院临时组建的“专家值班室”就在隔离病房旁边。走进值班室,“奥司他韦颗粒1次/天×1粒×7天”一张提醒医务人员在此口服预防用药的A4纸就张贴在门口。记者了解到,目前病人的情况比较稳定,正积极配合治疗。

在值班室,记者发现了一张救治值班表,上面详细写明救治专家组的成员和电话,一旁的电脑上全程监控着隔离区内病人的情况。

值班表上方中华的值班安排为,2月25日00:00—04:00,2月26日12:00—16:00,2月27日04:00—08:00……记者抵达值班室时已经是8时30分,但“全副武装”的方中华仍在隔离区内交接工作,隔着电脑屏幕,他向记者挥了挥手,意思是他即将出来。值班室里当地参与抢救的一位医生悄悄告诉记者,26日晚方中华主刀的气切手术“非常漂亮”。

2月27日,部分一线医务人员已经领到了市一医院送来的进口“达菲”。(记者 吴燕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