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跨越千里为救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排兵布阵”与黔共抗禽流感
2017-02-27 22:27

“陆院长,进口‘达菲’我们将用最快方式送到,贵院还需什么?我们全力以赴,救人第一!”自2月22日晚起, 市一医院院长钟泽的心便紧紧连着1300公里以外的贵州省雷山县人民医院的禽流感患者救治工作。千里之外的雷山县,建德医疗专家日以继夜支援救治;市一医院也时刻准备着为跨省医疗输送人力物力。

2月27日上午是钟泽坐诊的日子,他没有“遵守”以往坐诊关机的规矩,看几个病号,便掏出手机查看,生怕错过贵州的最新动态。

“我们与雷山医院的联动主要有两条线,一条是我们派往贵州的专家直接把动态发到本院工作群,另一条便是我和雷山县人民医院院长陆秀泽的单线电话和微信联系。”钟泽告诉记者,具体医疗方案由派去专家和贵州省组成的救治团队制订,建德主要负责救援医疗资源调配。

对口帮扶原定在3月份,事出紧急,市一医院对帮扶单位的医疗条件并未完全掌握。2月25日,雷山县人民医院院长陆秀泽向钟泽发出了第二次紧急呼救,当地“达菲”只剩7粒,还是国产的。 “没想到连浙江普遍都有的进口‘达菲’对于他们来说,都很紧缺。”钟泽表示,第一批派去的两名医疗人员,只带了基本的医疗防护用品,到了贵州才发现,当地医院的ICU病房还未正式启动,而且只配备了一名医护人员。

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快递药物需要两三天时间,钟泽马上派出院感专家——副院长程建霞,带上医院40盒进口“达菲”,于26日启程赶赴贵州。此外,市一医院又紧急购入100盒进口“达菲”,2月28日将由儿科主任伍建刚带往贵州。

据悉,市一医院目前已派出与传染病有关的大部分专家前往雷山县,护理、后勤等人员也安排就绪。“如果雷山有需要,我们随时准备出发。”钟泽说。

采访最后,钟泽翻出了手机上一张现场手术照片,自豪地说:“贵州全省目前发现的患者中,雷山县人民医院接收的是病情最严重的一位,我院医生方中华26日晚成功主刀一个重要手术,帮助患者度过了危险期。”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