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荀笑红:做好城市“血液”“清道夫”
2017-11-13 10:36 来源:新华网

  

荀笑红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一作业点进行清掏作业(11月1日摄)。 “作为一名排水一线清掏工人,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一生中最为骄傲的事情!”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尔滨排水集团荀笑红班组班长荀笑红在一场汇报中激情开场。从班组到集团,从作业点到报告厅,她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听众。荀笑红说,她将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带领身边的人,一如既往发扬“舍得一身脏,换来万户净”的排水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新华社记者 杨思琪 摄

  新华社哈尔滨11月6日电(记者杨思琪)“作为一名排水一线清掏工人,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一生中最为骄傲的事情!”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尔滨排水集团荀笑红班组班长荀笑红在一场汇报中激情开场。从班组到集团,从作业点到报告厅,她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听众。

  “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十九大已为我们勾画了美好生活的图景。”荀笑红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排水行业来说,既备受鼓舞,又深感任重道远。

  排水是城市基础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城市生活平稳运行起到最基础的保障作用。常年奋战在“苦、脏、累、险、毒”的工作环境,一线排水工人进行排水管网清掏,冒雨抢修抢险,为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平稳运行、地面排水设施完好、地下管网通畅、防止城市内涝等,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荀笑红说,作为一名清掏工人,68公里的排水管网、66条街的清掏养护,就是她为人民服务的坐标。“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城市建设迅速发展,荀笑红希望未来城市建设在完善排水设施建设及配套功能上下功夫,保证城市排水设施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发展。

  荀笑红班组共有9个人,其中女生占6个。“90后”女生罗靖已经来班组4年了,对于清掏工作,她从起初的陌生到如今的熟稔,并深深喜欢上了自己的职业。“听完荀姐的讲解,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让城市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罗靖说。

  “要想梦实现,关键还是干。”荀笑红激励大家,“美丽道路已经铺就,就要拿出行动力和战斗力。”

  一场汇报在掌声中结束,荀笑红立刻换上迷彩服,戴上安全帽,赶往道里区前进路的作业点进行清掏。臭气扑面而来,她丝毫不受影响;污泥不时溅到脸上,她用手背抹去。“能够被百姓需要,为百姓做事,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荀笑红告诉记者。

  荀笑红说,她将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带领身边的人,一如既往发扬“舍得一身脏,换来万户净”的排水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