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网评:开启新征程 我们为什么能
2017-11-13 10:43 来源:新华网

“听十九大报告 谈历史性变革”系列评论之四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安传香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战略安排。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是号召我们向新征程进发的豪迈宣言,也是激励我们向中国梦迈进的行动指南。

这将是一段全新的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承前启后,一棒接着一棒干,走过一程又一程。每一程有每一程的使命,每一程有每一程的精彩。现在,我们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段新征程有明确的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实现从富到强的关键时期,既要继续解决好全体人民富起来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中国强起来的问题,富是强的基础,强是富的保障。我们要不断攻坚克难,蓄势为能,积少聚多,让全体中国人民过上全面小康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奋斗中变为美好现实。

这段新征程有清晰的时间表——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战略安排,不仅有具体的时间界定和目标描绘,还有清晰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着眼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详细地勾画出“到那时”我们的美好生活图景。

这段新征程有强大的后盾——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只要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拥有了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这段新征程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九十六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里,新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跨过一切沟沟坎坎,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既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又要科学谋划、沉着应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走实每一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原标题:新华网评:开启新征程 我们为什么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