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剪影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新安夜学”网 > 学习剪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安监局:“新安夜学”活动开展情况小结
2017-04-12 10:51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我局按照“领导带学、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要求,每月至少安排一个晚开展“新安夜学”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新安夜学”集中学习3场74人次,其中局领导讲课1场,局干部授课2场。该活动提升了局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为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干担当的高素质安全监管干部队伍提供有效平台,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带头讲学。局党组及时制订全年学习计划,明确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两月一请、每年一评的学习内容。我局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学示范作用,2月15日晚,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金庚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提高执行力 保障生产安全》,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对童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分析解读。他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一个意识,提升五个能力”,即增强全局意识,提升学习力、谋划力、创新力、服务力、落实力。目前安监局急需解决的是程序问题,程序就是规矩,工作过程中必须讲程序,如事先请示、事后汇报等是基本要求,严格按照计划、办理、跟踪、催办、反馈、归档等基本办事程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课程紧扣实际。按学习计划安排表,我局先后讲授了《关于推行五星级管理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继续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的通知》《党员管理的“十条红线”》《提高执行力 保障生产安全》《杭州2017年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任务书》解析等课程,每次不少于60分钟。内容涉及面广,讲课提纲相互补充呼应,教学环节紧紧相扣,有效的提升局干部职工的理论政策水平,紧密结合了我局安全监管工作实际情况。

三、学习热情高涨。我局充分发动全体干部参与,通过短信通知干部职工参会75人次,建立了“签到考勤”制度,除了因公务外出1人,我局参与学习的干部职工共74人次,学习时间共182分钟。

四、加强督查引导。为确保“新安夜学”活动取得实效,我局对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过程提出要求严格,局党组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即明确学习时间、地点,明确学习会场纪律,明确人员具体负责学习笔记清楚详细记录。

自开展这项活动以来,我局推进“新安夜学”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市委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们将在下步工作开展过程中仍需继续探索提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