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剪影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新安夜学”网 > 学习剪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3月份新安夜学开展情况小结
2017-04-12 10:58

自“新安夜学”活动开展以来,林业局按照市委“新安夜学”活动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思路,建德林业局各党支部已拟定全年学习计划,干部集中夜学制度化、常态化措施已全面落实。

一、“新安夜学”正式启动

古有读书人“秉烛夜读”,今有众干部“新安夜学”。 3月13日晚,建德市林业局六楼会议室灯火通明,林业全体干部职工正在聚精会神学习“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这是市林业系统2017年首次集中夜学活动的场景。

当前经济发展日履新态,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如何解决“工作不掉队、思想不抛锚”的问题?唯有通过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方法。“新安夜学”活动坚持“日理政事、夜学理论”,再次补足干部“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让干部以更足的精气神抓工作。

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平在学习会上同时传达了市委在全市开展“新安夜学“活动、“组团包干八大行动”、市管干部“三提一争”活动的主旨精神;要求全体林业干部通过“新安夜学”活动,充实知识储备、改善思维模式,在林业工作中敢于争先,善作善成,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实干担当、勤政务实、充满活力、干净干事的建德林业铁军,为“坚持绿色新崛起,打造山水名城新生态”提供坚实保障。

二、持续发力,将“新安夜学”进行到底

3月20日晚7:00,本是一片宁静的六楼会议室,却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一片热闹的景象。原来,今天是“夜学”的日子。林业局党委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动作。除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的周一晚上集中“月学”以外,另辟路子,其余三个星期的周一晚上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继续开展“周学”,将“新安夜学”全方位,无死角的贯彻落实到点。

会议室里,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平带头领学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示范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领会新要义 肩负新使命 共启新征程为建德新崛起贡献磅礴力量”的主线路,从“孜孜不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垂范”带头做,把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作为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试金石;“撸起袖子”拼命干,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建德发展的强大动力三个方向,向全体局机关干部传达了市委童书记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强化了全局干部的担当意识,提升了全局干部同心同向的凝聚力,激发了全局干部大展拳脚的积极性。拿出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精神,干出闻鸡起舞的大劲头,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干出立木为信的好口碑的,努力打造出一支勇立潮头新林业铁军,为我市林业工作开创新局面、谋求新发展、实现新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自行“修炼内功”,提升精气神

集中学和自主学要相互结合,以自主学为主,集中学为辅,加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意识,牢固树立“学习无止尽”的意识。3月27日,林业局在前期开展集中学习后,这周以一个科室3-4个人为一个单位,或一个人一个单位,开辟“新安夜学”小课堂活动。人手一本党章,或大声朗读,或奋笔疾书,学习的身影遍布整幢楼,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内容,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的“规矩”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