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新安夜学”网 > 学习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慈岩论坛之--村书记谈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7-08-08 14:32

8月7日,建德市大慈岩镇开展村书记谈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论坛会。大会由大慈岩镇党委副书记赖如平主持,旨在消除村集体负债,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镇干部、12个行政村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论坛大会。各村书记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进行了负债分析,集思广益,提出了解决负债,壮大村集体经济对策。

如:大慈岩镇新叶村第一书记、镇旅游办主任洪友强坚持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将新叶村未来的发展定了位。洪书记通过举了浙江省内一些“经济薄弱”村摇身变成“经济壮大”村的例子告诉大家,不要泄气,只要我们敢想,肯干,就有希望!

大慈岩镇三元村书记刘树辉感慨颇多,当初的三元村负债600万余元,现在,资金与负债基本持平。他致力于发展种植业、生态旅游产业。刘书记对三元村今后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富有”村,信心十足。

论坛会最后,大慈岩镇镇长谢黎琴围绕各村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村两委班子要带好头,齐心协力,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村干部干的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最后提出“三心”:“积极进取之心”;“公正无私之心”;“廉洁自律之心”与所有镇村干部共勉。

(大慈岩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