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垃圾分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再细化,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0-08-20 10:39

近日,大慈岩镇分类办组织12个村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组成检查组先后来到新叶村、汪山村、上吴方村、李村村、檀村村、大慈岩村就垃圾分类宣传到户、垃圾桶设置和摆放,以及分类投放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大慈岩镇分类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利用新安夜学时间,在会上进行通报,并要求各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重宣传。各村统一思想,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村公示栏张贴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微信群宣讲、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形式,让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二是求实效。以村为单位,因村施策。全镇12个行政村均成立以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工作组,逐级落实责任,书记负总责,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党员、村民组长包干到户,实行网格化管理;三是树典型。对各村垃圾分类“常态化”坚持较好的村民,给予物资奖励外,树立先进典型,在“红黑榜”上进行公开表扬,进一步激励后进作用;村级层面,选择村两委战斗力强,班子作用发挥好的村作为试点村,在“省级示范村”标准基础上,提出更高要求,整合资源,突出党建引领,鼓励农村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出成效,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方法、新思路。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让群众在思想上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观念转变,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中来,进一步完善环境整治和垃圾处理相关机制,在强化长效管理的同时,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理等相关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夯实基础。(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