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08-20 15:31

8月19日下午,李家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全面贯彻上级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李家镇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委委员翁仙红主持,李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市分类办副主任徐晓刚到会指导,并为镇村干部做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2019年7月,李家镇在诸家村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撤桶试点工作,2019年12月李家集镇开始全面撤桶,实行定时定点投放。2020年上半年李家镇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十个行政村均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尚有差距。推进会上,镇分类办工作人员对近期工作做相关部署。

李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鹏飞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李家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的重要推手,也是补齐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准确率。三是要加大投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强化落实,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上,市分类办副主任徐晓刚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到底怎么分、垃圾分类怎么管等几方面为镇村干部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还为大家解读了建德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考核,使镇村干部受益匪浅。通过徐主任的讲解,镇村干部对于下一步垃圾分类怎么干,干什么都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也对干好垃圾分类工作充满信心。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