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下的坚守:航头镇垃圾分类收集员的一天
2020-08-24 10:17

炎炎烈日下,你总能看到一位穿戴着橙黄色马甲和帽子的工作人员,手推着装有绿色和黄色垃圾桶的手推垃圾桶,汗流浃背,穿梭在村里的街头巷尾。

他就是航头镇田畈村垃圾分类收集员吴炳荣,作为一名村美丽环境队队员,不像其他队员一样会开电瓶三轮车,他只能用手推车上门收集垃圾。每天清晨五点多,吴炳荣就穿好工作服,带上手套,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他负责的是前山片将近110多户农户的生活垃圾收集工作,有的农户住宅地势比较高,大多都是上坡,手推车都无法推上去,他只好来回多走几次,每天平均要走20000万余步,长袖衣服上身后没有干过,汗水一直粘在身上。但是他从不抱怨,总是说体力上辛苦一点不要紧,最主要的是农户对垃圾分类的观念的转变。

村里有几户因为不懂得垃圾分类不愿意进行分类,他会不厌其烦地跟农户说:“你就记住绿色桶的放菜叶果皮,会烂的放绿色桶,忘记时就记菜叶是绿色的放绿桶,其他的一次性茶杯、塑料袋纸巾放灰色桶。”通过他和村分管美丽乡村垃圾分类的曾雪花每天的耐心督导,现在前山的村民基本上都会自觉垃圾分类了。

垃圾分类困难多,任务重,但正是有了像吴炳荣这样的垃圾分类收集员每天都兢兢业业的奋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垃圾分类工作默默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才真正有美丽的乡村环境。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