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莲花中队:开展集镇执法检查 有效推进垃圾分类
2020-08-24 15:40

为进一步推进莲花镇垃圾分类工作,自8月18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莲花中队持续对集镇商户、企事业单位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督促责任人认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法定义务,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执法行动检查了信用社1家、企业2家、个体经营户20余户。主要针对垃圾分类准确率,垃圾分类设施设置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商户存在垃圾混投混扔、垃圾分类标识不清等问题。针对分类不正确的经营户,中队队员向其开具并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未按规定及时整改的单位,依法实施处罚。此次执法行动莲花中队共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行政立案处罚1家。

下一阶段,莲花中队将继续强化垃圾分类执法处罚,不定期对重点单位开展回头看,助推莲花镇垃圾分类工作,深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此外,莲花中队还联合镇分类办建立莲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群,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对集镇个体经营户、企事业单位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检查情况共享互动。促进各单位负责人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通讯员 徐金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