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集镇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2020-08-25 14:56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杨村桥集镇不断探索垃圾分类新方法新思路,在“撤桶”后设置“垃圾分类亭”,共设置了8处垃圾分类亭,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让垃圾分类成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新时尚。

“这个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啊?”“我们早上去上班,你们垃圾分类亭没打开,等下班了垃圾分类亭关掉了,我们没办法扔垃圾啊,时间上能不能协调一下?”一开始,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毫无头绪,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有些垃圾不知道怎么分类,过了时间没有地方倒垃圾,出现了很多居民把垃圾堆放在垃圾分类亭前的问题。因此,镇政府召开了垃圾分类整改推进会并对垃圾分类专管员进行了培训,组织了志愿者上街、到户、到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宣传,大部分居民反映良好,但仍存在少数不在规定时间投放,集置点缺乏监控和清洗设施,点位较少等问题。

下一步,该镇将全面整治垃圾分类亭前乱摆、乱堆、乱盖,垃圾乱扔等行为,投入集置点监控和清洗设施,强化常态化管理,发挥垃圾专管员的作用,以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短板,加快设施建设和设备升级改造,强力提升垃圾分类收、转、运能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收转运体系保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通讯员 聂成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