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居环境整治 为村庄做美容
2020-08-27 14:15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整治村级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美、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8月26日,杨村桥镇路边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持续治理,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给村庄做次美容”的活动。

一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路边村村民齐心协力,带着扫把、铲刀、喷壶等劳动工具,对本村范围内的外墙、电线杆、村道、自家屋前屋后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利用村消防车对村道进行清洗;对平时无人注意的“黑暗死角”进行大扫除;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使村内环境得到了绿化美化。

二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宣传让村民熟知垃圾分相关知识,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村里建造新的垃圾分类房,更新升级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设备,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专人上门收运,日产日清,使得该村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提高。

三是总结反馈,查漏补缺。通过此次整治活动,不仅为路边村村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还提高了村民对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村民主动创建,为美化家乡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让村民了解了垃圾的分类的相关知识,让村民知道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到底怎么分、垃圾分类怎么管。

村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村民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为创建美好家园而努力。

(通讯员 胡明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