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垃圾分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城管服务保障“夜市经济”
2020-08-30 13:49

五一以来寿昌夜市搬迁到会通桥以西,三元宰相坊周围全新亮相,一跃成为寿昌新的网红打卡点。然而夜市的经营行为是否规范,参与商户有没有相关违规行为?近日,寿昌镇分类办联合城管中队来到909夜市,对夜市经营开展管理保障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夜市整体情况不错,夜间经济发展与周边环境可以兼顾,但个别商户存在垃圾分类不到位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晚上6点半,夜幕逐渐降临,909夜市也开始热闹起来,市集、演出、亲子等各类游戏,丰富的业态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周边居民。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对每一个摊位都仔细检查,特别是对一些违规摆放、可能对行人通行造成隐患的区域,及时提醒商户进行调整。

“你们这里产生的骨头、一次性杯子等垃圾,投放到哪里?”在一家摊位前,执法人员问商户。在得知商户的垃圾都投放到旁边的垃圾桶后,执法人员便来到一组四色垃圾桶前检查,发现易腐垃圾桶内混有其他垃圾。“餐巾纸,一次性杯这些都是其他垃圾,不能投放到易腐垃圾桶内的,你们需要立即整改。”告知商户后,城管执法人员对这家商户开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夜间经济”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是一座城镇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对于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夜市经济,寿昌镇执法中队表示,对于合法合规设置的夜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做好指导服务、执法保障工作,督促夜市商户自觉落实门前环境卫生责任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依法处置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等工作,引导商户合法、规范、文明经营。

另一方面,对于经营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商户,城管执法部门也绝不姑息,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坚决查处流动设摊、跨门经营、占道设摊、油烟扰民等乱象,有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夜市”消费体验环境。(通讯员 苏思思)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