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及垃圾分类月度检查
2020-08-31 16:51

为切实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打造“美丽乾潭”靓丽风景,乾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并参照市级检查标准和内容,统一部署、全面落实。

近日,该镇抽调各科室成员组建工作专班,对全镇25个村(社)集中开展8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垃圾分类月度检查。检查组通过抽签方式,重点针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示牌、垃圾分类集置点、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对各行政村进行实地现场检查和打分。一是建档立案,限时整改;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分部门分类别分人员对各村人居环境及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集中建档,并拍照制作下发整改单、限时整改,针对检查中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个性问题重点加强,制作督办单下发各村整改并报送主要领导,做到检查有反馈、反馈有整改、整改有提升的长效机制,快速有效提升村庄环境、普及和推广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二是点面结合,重点清零;在人居环境检查中,依据“四清四整四提升”内容,重点清扫卫生死角、重点难点;三是取长补短、后期跟进,垃圾分类按照分类质量、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及分类清运四方面要求,检查组将对各村落实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

行百里者半九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于千秋”的民生民心工作,乾潭镇将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将该项工作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中。

(通讯员 李燚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