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垃圾分类暨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08-31 21:58

8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垃圾分类暨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和“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锚定目标、补足短板、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两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赵志荣、何瑞洪、叶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垃圾分类工作“屡禁不止、久拖不决”问题曝光PPT,洋溪街道、莲花镇作了典型发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作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年度垃圾分类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和差距。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在前,而且迫在眉睫、退无可退,更是百姓所期、民生所向,必须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咬定目标、聚焦关键,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域开展。要抓好全程分类这个基本盘,抓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后端处置;要抓好全域推进这个关键点,健全分类制度,注重城乡统筹,做好全域引领;要抓好源头减量这个核心区,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以提升分类投放准确率为核心,践行“光盘行动”,推进易腐垃圾持续减量。进一步做到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督查问效、严格执法,深化落实、注重长效,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童定干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加快形成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难题破解,做到立整立改,全力争先进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城管、住建、交通、交警四家牵头部门要吃透政策、找准薄弱环节和失分盲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精准指导街道开展工作。属地街道要把环境大整治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兜底责任。市纪委、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督查,确保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欢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工作推进再深入;突出精准发力,做到体系建设再完善;坚持长效常态,做到宣传引导再提升;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环境整治再发力,确保打好翻身仗。(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