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建德人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攻坚大会召开
2020-08-31 22:02

8月3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攻坚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确保实现“首战决胜、高位创成”的最终目标。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俞伟、周萍英、留正、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赵志荣、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叶强等出席会议。

2018年3月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动员大会上,我市提出了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文明城市目标。两年多来,全市上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创一流的精神,持续发力、干在一线,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破解,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各项创建成果得到了上级以及百姓群众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就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作了专题部署。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开展创建攻坚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创建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高标意识,补齐短板、持续发力、狠抓整改,确保创建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童定干强调,要以“创则必实”的举措和行动,加快推进创建攻坚相关工作。具体到行动中,要对照“必查点位不失分”的要求,明确重点、细查严管,实行闭环销号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童定干强调,要以“创则必严”的纪律和作风,全力保障创建攻坚冲刺行动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肃“网格化”牵头抓总纪律、点位对标执行纪律、问题整改纪律和人力财力保障纪律,以不一般的态度、不一般的举措、不一般的力度,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朱欢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创建攻坚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完成既定创建目标;要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全面打赢创建攻坚战。(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