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讲文明树新风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 从“光盘行动”开始
2020-09-03 10:36

近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特殊开学季的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广泛关注,如何从点滴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各校“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

9月1日上午,寿昌第二小学一派热闹,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有序地进行着防疫期间的报到流程。孩子们踏着红地毯,穿过拱形门,在礼仪生的引导下,在心愿墙上贴上自己新学期节约粮食的小心愿或承诺卡,然后在光盘行动宣传窗里留影,再如小鸟般开心地“飞进”自己的新教室。

明珠幼儿园、更楼中心幼儿园、钦堂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观看了《水稻的一生》主题视频,分别听教师与全国优秀种粮大户王爷爷科普粮食知识,讲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故事,随后将“光盘行动”渗透到每个餐点时刻,养成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

乾潭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碗”约派对主题教育活动。以光盘行动和签署“惜粮”公约的形式,让孩子们懂得爱粮、惜粮。

航头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们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启动仪式,号召大家吃多少盛多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除光盘行动外,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餐桌礼仪宣传也是各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内容,大洋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使用公勺公筷”签名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健康生活。

接下来,我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将持续开展光盘挑战、情景表演、学文明进餐礼仪等形式多样的“节约粮食”系列活动,让传统美德从小渗透,让好习惯伴随孩子终身。(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