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法典》专题培训:助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奋力开创普法新时代
2020-09-08 09:49

image.png

为助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加强全院干部职工学法用法,9月7日,我院行政科教楼11楼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全院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一级律师(正教授级)、浙江十佳律师、建徳市委市政府首席法律顾问何延法教授来院讲座,全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等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钟泽主持。

钟泽书记会上指出,《民法典》不仅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我们医疗服务工作者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求参加培训职工要珍惜今天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学、认真思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依法助推建德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法治医院、法治政府、法治县域一体推进,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诊疗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更好发挥法治在平衡、调整和规范各种利益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健康县域医院水平再上新台阶。

何延法教授重点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围绕如何增强代表政治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做宣讲培训。

首先,何教授旁征博引,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专业认知对《民法典》从12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解读了《民法典》编撰的背景和过程,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解析,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阐述《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

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何延法教授围绕劳资纠纷、房屋产权、家庭婚姻、继承、民间借贷等公众关注的法律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我们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实用价值的法治课。

此次培训深刻而精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就是一部反映人民意愿的“宝典”。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将《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全面提升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依法履职,依法执业,依法办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质量和效果,为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助力。

(通讯员 冯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