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村宣传
2020-09-16 14:35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增加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让垃圾分类融入村民生活。近日,大慈岩镇分类办联合新叶村两委、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村民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助力该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几类?易腐垃圾应该放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垃圾减量的方法是什么?”活动现场,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向在场的村民认真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正确引导村民对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进行分类投放;镇分类办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以及怎样配合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之前在学校里老师教了我孙子垃圾怎么分类,他放学一回家就教育我要把垃圾好好分类,不能再跟以前一样乱扔了,这是现在的新时尚。”村民叶大爷笑着说。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阐释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开始,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使农村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