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用上“大数据” 李家镇诸家村提高分类质量有妙招
2020-09-16 14:55

“李大娘,我是村里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小杨啊,我在系统上看到你上个礼拜有还几天垃圾没有分对,像猪筒骨比较大属于其他垃圾,你丢进易腐垃圾桶了,今天给你打电话做一个简单指导。”9月14日一大早,诸家村杨燕就开始挨个给上周分类质量不高的农户打电话,指导农户做好垃圾分类。

今年九月,李家镇诸家村上线了一套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监管系统,将每家每户的垃圾桶都贴上智能芯片,垃圾分类收集车上配备称重及拍照系统,垃圾分类专员每天上门收集垃圾时将垃圾桶扫一扫,称一称,拍一拍,一套流程下来就直接将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上传到数据中心。

“村里安排专门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对于分类质量不合格的农户进行电话回访,并到现场进行指导,而且定期公布农户分类情况,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负责村内垃圾分类工作的诸葛利生说到。

诸家村这套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监管系统,依托生活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智能化硬件设备作为监管工具,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可视化、数据化、公平化、智慧化管理,可以有效提高农户垃圾分类质量,从源头上提高垃圾分类质量。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