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18-01-15 17:36

聚焦民生 怀揣民意

1月15日上午,带着关乎我市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良方”,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半岛凯豪大酒店报到。

登记、取证件、领资料,委员报到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不时可见委员们三三两两相互交流,畅谈过去一年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首次当选市政协委员的沈永进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这次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深化医改”和“医养结合”的。他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我对医疗机构改革有些想法,希望借助‘两会’这个平台,引起更多委员对医疗领域的关注。也希望借此机会向老委员们学习,提高自己建言献策的水平。”

参加过两届政协会议的老委员麻凯说:“我最关注的还是电子商务的发展,今年还是会围绕电子商务发展提建议。”麻凯自己经营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对电子商务比较了解,前几年他撰写的关于电子商务的提案被列为优秀提案,由市领导负责督办。他希望全市上下能够顺应发展趋势,加大人才引进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力度,并通过推动电子商务促进会的成立,来改变当前我市电商行业大而不精的窘境。

“我带来的建议和加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有关。”来自教育体育界的委员李新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委员,他认为要加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首先要公益先行,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身教重于言传。“因为我从事教育培训行业,所以会从这个方面去建言献策。”

90后的王运委员是个“粮二代”,她带来了一份农业方面的建议,呼吁有关部门通过打造田园综合体来统一农产品包装、规范打造品牌,把建德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并实现做精一产、做大二产、做优三产和乡村振兴的目标。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委员们将围绕建德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热点、难点,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沈菲 李晓聪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