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5 18:30

聚焦中心任务 积极建言献策

吴铁民作工作报告 胡伟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到会祝贺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履职主线,以助推产业升级、环境优化、民生改善为履职重点,积极开展协商讨论、建言献策,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胡伟,中共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任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
下午2时30分,程旭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吴铁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十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扎实履行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担当有为,全力助推跨越赶超;弘扬主题,发挥优势,充分展示政协特色;加强学习,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吴铁民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履职主线,以助推产业升级、环境优化、民生改善为履职重点,聚焦中心、勇担重任,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铁民强调,根据上述总体要求,要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统一思想、坚定立场上实现新提高。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把握履职方向。二要全面履行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示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协商,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提升议政实效,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三要广泛凝聚力量,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体现新成效。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民生工作,加强团结联谊、凝聚广泛共识,深化文史宣传、扩大政协影响。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机制、提升能力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履职机制建设,着力抓好机关效能建设。
吴铁民最后说,新时代已经到来,新征程已经开启。人民政协事业将更加宏伟而壮丽,我们的使命将更加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徐亚娟在会上作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她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共计提交意见建议275件,立案255件,并案处理44件,实际交办211件。截至2017年底,提案办结率为100%;提案所反映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9件,占总数的51.7%;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7件,占总数的36.5%;确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被采纳的25件,占总数的11.8%。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为100%,15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政协各项工作先进。
 
(记者 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