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18-01-16 16:39

1月1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21个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不仅发表对报告的心得体会,还对履职尽责提出了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今后工作作出了科学的安排和规划,报告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体现了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助力全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审议中,委员们集中围绕产业转型、全域旅游、平台建设、民生保障、美丽乡村等事关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展开探讨。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工作特色强、履职成效强、服务意识强。围绕剿灭劣V 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产业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市政协组织委员们以集体视察、专题资询、委员巡查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效建设,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推进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委员们表示,2018年,要紧紧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履职主线,聚焦助推产业升级、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等重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示新作为。

就提案工作,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特别注重抓落实,广大政协委员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提案质量逐年提升。委员们也建议,今后市政协要围绕提升委员建言献策能力加强相关培训,帮助委员就对接相关部门单位,提供调研课题的有效数据资料等方面做好牵线搭桥,让提案切实有理有据有料。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