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6 20:44

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会发言。

大会由吴铁民、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蒋华主持,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的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任主席和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

根据十四届市政协的工作部署,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了36篇调研报告。这些调研报告,既有深入调研获取的详细资料,又有深层次的分析思考,表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会上,十四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把西红花产业打造成我市最具特色乡村振兴战略性农业产业;进一步加强产学对接,构建我市大职教格局;加快推进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建设浙江始祖“建德人”遗址文化园;加快我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将农民转化为乡村振兴主力军;加快推进洋溪街道大健康产业发展;深化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推动千年古府“重振雄风”;南方水泥整体搬迁;“美丽建德”要建出“美丽效益”;加快推进建德草莓小镇建设;打造钦堂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打造美丽畲寨,发展民族特色乡村游;完善320国道交通设施,畅通建德西部交通枢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并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委员们的发言,围绕中心,选题精准有高度;作风务实,调查研究有深度;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有广度,这既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建议和前期调研成果,抓好提案件督查落实,做好跟踪反馈,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童定干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了“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主题,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更需要包括全体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更有力的支持。

童定干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凝聚各方共识,寻求发展“公约数”。政协的工作特点是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市政协的同志要凝心聚力,切实找准政协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寻求加快建德新崛起的最大公约数;要依托自身优势,用好人才“智囊团”。市政协智力密集、熟悉市情、联系广泛,要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当前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平台突破等重点课题,提出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要善于团结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