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代会首次推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
2018-01-17 01:32

民生实事项目 代表票决说了算

人代会首次推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代会议程多了一项:票决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届时,200多名市人大代表将通过“一人一票”的方式,确定2018年市政府将实施哪些民生实事项目。而这也是我市首次推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

今年,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全面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自去年11月开始,市政府就开始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级老领导、社会各界以及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等六个层面公开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过程中,社会各级各层面积极建言献策,各级人大代表也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接待选民、走访群众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征集工作结束后,市政府启动初选工作,对各种途径征集到的143条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归并和整理筛选。提交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集广泛,充分体现民意,在突出普惠共享、加强统筹协调的同时,又坚持切实可行,力求务实高效,并从完成可行性、要素保障、覆盖面等方面,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了初步考量分析。

据了解,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的12个项目,将通过代表差额票决的方式,确定10个实施项目。在投票表决前,人大代表将围绕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主体、完成时限、相关要求等进行讨论审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