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递民声献良策——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18-01-17 15:38

1月16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新安居名人酒店报到。

没有鲜花,不设红毯,今年大会依旧沿用严肃会风会纪、勤俭节约办会的传统,处处透着简约有序之风。

在报到现场,记者了解到,虽然代表报到形式越加从简了,但他们关注民生、反映民声的工作并未“瘦身”,很多代表提前几个月走访选民、开展调研。

童志康是连任三届的人大代表,他更关心老百姓的身边事。“养老问题大家都很关注,经过调研,我了解到目前全市正在运行的老年食堂有51家,但全市呈现不平衡性,杨村桥、三都镇数量较多,部分乡镇很少。”他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提高,政府支持村(社区)开办老年食堂的力度也需要加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许多代表都在期待我市尽快补好“短板”、共享乡村振兴“红利”。翁祝青代表建议加大对西部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助力开发西部旅游资源,将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于爱香代表是三都镇前源村党总支书记,她更关注全域旅游发展环境下的公路交通完善和提升。

对于新安江主城区建设,代表们也有话要说。近年来,我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试点乡镇成效明显,美丽集镇建设效果显著,而作为主城区的新安江街道近几年城镇面貌变化不大,旧城改造区块拆后利用相对滞后。许杏芳代表建议,2018年主城区要发挥带头作用,大力推进美丽城区建设,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要推进老小区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设置建筑垃圾填埋场”……代表们表示,将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记者 方滋 吴燕 朱永标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