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意见建议273件
2018-01-17 19:21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履行职能。截至1月17日12时,大会提案组通过现场和网络等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273件,其中以集体名义提出的6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的208件。

从初审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意见建议内容丰富、格式规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内容大多侧重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城乡环境建设等方面。大多数意见建议选题准、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范围涵盖广,既有宏观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也有近期可实施或分阶段实施的诤言良策,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

本次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初审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审查立案。对立案的意见建议,由市政协转交市委、市政府,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集中交办;对未立案的意见建议,将以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等形式处理。

闭会期间,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仍可继续提交意见建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和交办,并按照“委员提、部门办、合力推”的要求,与市委办、市府办及各承办单位密切联系,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协商办理和跟踪督办等工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