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动各项发展再上台阶
2018-01-18 01:11

1月17日下午,市长朱欢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五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审议政府三个报告等。他在审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市领导吴铁民、尤荣福、柴国庆、孟关良、徐建华、吕建月、徐拥军、钱晓华分别在第四、五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认真审读《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体会,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期盼,内容涉及交通、饮水、美丽乡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保等多方面。代表们还针对《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和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欢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奋斗目标,这既代表了全体建德人的心声,也是全市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代表们在审议时提出的真知灼见,大会工作人员要认真梳理,并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中逐步推进,同时做好意见反馈。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朱欢向与会代表剖析了当前建德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今年将开通的杭黄铁路历史性地拉开建德“高铁时代”大幕,交通区位优势凸显;上海、杭州等地的产业梯度转移,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积淀深厚的历史人文优势,以及当前我市正在建设的航空小镇、高铁新区等大平台带来的空间优势。

从宏观到微观,大到经济发展规律,小到乡村发展规划,通过市长翔实的描述,代表们清晰认识到建德正迎来大发展、大变革的黄金期。

“机遇面前,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才能不愧对历史。”朱欢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2018年政府的七项重点工作:抓好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好航空小镇、高铁新区、严州古城、稻香小镇等平台,突破瓶颈加大要素保障,做好全域旅游工作,继续做好改革创新,办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朱欢希望,人大代表要坚持履职担当,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推动建德各项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