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8 17:43

童文扬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建华主持

1月1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童定干、包亚斌、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王煦、黄福明、何根华、余小途、洪树华、钱志明、钟利平、吴晓峰、何瑞洪、许仁昌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建部队领导和驻建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会议由执行主席徐建华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24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2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童文扬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推进法治,顺利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了人大力量。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坚决贯彻市委决策。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出监督组合拳;聚焦“美丽建德”建设,开展部门工作评议;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剿灭劣Ⅴ类水两项重点工作,持续予以监督推动。立足本职,精准监督,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盯“钱袋子”,深化财政预算审查;抓住“牛鼻子”,强化重大项目监督;关注“新路子”,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法治,保障民权,致力共享发展成果。加强法律监督;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促进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强化服务夯基础;完善机制抓督办;量化考核促履职。把握关键,上下合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关于人大工作意见的落实;重视常委会及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童文扬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人大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征程之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进一步;紧紧围绕市委决策,在助推中心工作上再进一步;不断改进监督方法,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再进一步;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在推进民主法治上再进一步;有效激发履职热情,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再进一步;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人大自身建设上再进一步。

会议还听取了市法院院长毛志军作的《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作的《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记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