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8 19:44

服务发展大局 凝聚各方力量 加强自身建设

童定干讲话 吴铁民主持 朱欢周友红等出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历任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童定干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紧扣中心主动作为,紧贴民生尽心服务,紧抓自身不断进取,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定干强调,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历史性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活动,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

童定干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本次“两会”精神,着眼全局、主动作为,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大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必须谋求新发展、展示新作为。新的一年,大家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把“五个主题年”活动融入到政协履职实践的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全力助推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把凝聚各方力量作为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人民政协具有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形成共识的独特作用。新的一年,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创建平安建德、推进共建共享中扮演好重要角色,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增进团结聚合力,发扬民主促和谐,服务民生办实事。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在工作上要努力争先,在作风上要树好形象,着眼全局、主动作为,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童定干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开展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主动为政协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铁民主持会议时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有更大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建德新崛起上有更大作为;要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更大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同舟共济,共创发展,在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