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中心 关注民生 ——记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
2019-02-13 14:26

由大慈岩镇的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积极服务中心,认真履职,在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代表素质、拓展服务内容、注重活动实效等方面,很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

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几年来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社情民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小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11年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敢于为民奔波、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的特点,发挥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去年4月,我市开展“百日征收”工作,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多次组织代表对大慈岩镇“百日征收”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调查项目进度,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在调研中,代表们帮助解决了拆迁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开展工作突破征地瓶颈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征地初期,由于土地征收不够规范,土地权属不清,导致农民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较低。针对这些情况,代表们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政府完善和规范土地征收工作程序,合理处置被征地群众的信访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推进大慈岩镇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就当地群众特别关心的饮水难问题,市人大第十七小组代表们多次实地勘察,并提出了修建水库的议案,议案受到市政府的重视并被采纳。2011年,代表们还四次专题督查石柱源水库主体工程的进展状况和工程质量,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记者了解到,石柱源自来水饮用工程完成后,预计可满足5万人的生活和生产用水需求。

“我是人大代表,就要为民说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利。”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副组长刘树辉对代表工作充满激情。作为大慈岩镇的一名市人大代表和第十七小组副组长,刘树辉表示,第十七小组的代表们将继续围绕民生事业和经济发展,积极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献计献策,争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