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2-15 22:45

15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会发言。

大会由吴铁民、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蒋华主持,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童定干、朱欢、吕平、叶万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历届主席和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

2018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集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意见,认真撰写了34篇调研报告。

会上,十三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创建学习型城市、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城南区块产城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进一步加强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强建德国际化建设、推进建德“唐诗之路”建设、村庄景区化建设、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城镇管理、加快推进新安江田园综合体建设、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市民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发言。

市委书记童定干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发展、话民生、建诤言、献良策,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凝聚着委员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委员们的发言主题突出,站位高;重点明确,分量重;建议中肯,招数实。这些大会发言,既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好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童定干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的主题,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

在新的一年里,童定干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当好“智囊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市政协智力密集、熟悉市情、联系广泛,要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奋斗目标,在精选课题上花心思、在深入调查上花功夫、在研究论证上花心血,特别是要围绕当前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要画好“同心圆”,在凝聚民心民力上实现新作为。希望市政协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大力宣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这次“两会”精神,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统一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上来,聚万众之心、汇各方之力、集各界之智,为加快建德各项事业发展争取更为强大的力量支持。要架好“连心桥”,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新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践行真情为民的根本宗旨,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朝下迈,及时全面地掌握和反映社情民意,使党委、政府能够获得来自不同渠道、不同层面、不同群体、不同视角的信息,从而更好地形成和实施惠民决策、为民举措,为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黄 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