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019-02-16 08:29


2月1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讨论情况摘登如下:

陈友明委员:吴主席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凝心聚力强、特色亮点多、务实鼓劲足,是一个鼓舞人心、充满活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报告。

叶宏清委员:今年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有三点体会:一是政协工作紧跟形势要求,政治站位高;二是政协工作抓住了重点,聚焦中心建言献策,体现了担当作为;三是政协工作关注人文彰显特色,体现了政协文史工作别样的精彩。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要加强学习,履行好委员职责。

厉红寿委员:建议市政协在新的一年里关注关爱实体经济,委员要更多地为实体经济发声,着重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

倪浩群同志:通过综合考评与提案办理跟踪督办相结合,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也从侧面促进了委员提案的撰写质量。

黄晓红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思路清晰,履职重点亮点突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炼,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

彭思远委员:这个工作报告非常全面,工作都点到,主题明确,围绕中心工作,提案反馈回复也有所创新,下步工作方向明确。

徐新平委员:2018年市政协工作进一步突出了党的领导,有效聚焦了中心工作,深度关注了民生问题,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主动作为,成效突出。

叶永生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对2019年工作任务的谋划部署上,中心思想突出、目标定位清晰、措施方法明确,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围绕乡村振兴、通航产业发展、“五水共治”成果的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续管理等履职重点,为政协委员开展课题研究和建言献策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陈茜委员:建议2019年政协履职重点加强对工业经济、实体经济和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帮助,在“三服务”中,进一步体现对工业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服务。

蒋维委员:在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中,一批落后产能企业外迁发展,留下大量闲置土地、厂房,建议政府能够关注该现象,盘活闲置资源。

龚建欣委员:提案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100%提案办结率,让作为政协委员的我倍感兴奋,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提案本身的质量较高,问题抓得准,建言操作性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提案办理机制的高效性和承办部门单位的重视程度,为委员们更好地参政议政、认真履职提振了信心。

徐月芳委员:我市在大力推进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的同时,要加大软实力的建设,市政协要发挥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和文史委的作用,关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德文化落地生根开花,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王才洪同志:报告重点突出,数据翔实,成效明显,提案工作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特别是320国道建德新安江收费站的拆除,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肯定。

潘余明委员:2018年,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于2019年政协工作的部署有一定的前瞻性、引导性,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结合建德实际,很接地气,也很有针对性。

王利民同志:2018年市政协围绕三大主题开展参政议政,在提升履职能力方面有新举措。2019年政协工作四大方面,中心突出,强调政协履职的高质量,政协自身建设的高标准和委员作用的高素质发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杨吉元委员:在农村人口老龄化、居住空心化、耕地荒芜化的当下,乡村振兴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特色定位、重点扶持、有效投入以及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和用好人才方面着力做好工作。

范建芳委员:建德作为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要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力,大力发展与宜居城市相配套的康养、康体、医药产业,研究推进建德菜系,整合健康养生旅游资源。

方宁江委员:加强旅游行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酒店、景区等相关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技能,改善基层一线从业人员的薪资、福利、待遇。一线人员直接面对游客,代表建德形象,只有提供优质的服务给客人,才能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进一步提升建德的美誉度。

麻凯委员:建德电商近年来发展速度放缓,与实体经济支撑不够有关,以前的纯贸易形式已经走不通了,物流等和义乌等地相比没有优势,我们现在只能拼服务,希望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重视。

汪为骏委员:建议抓住高铁机遇,利用严州中学教育资源优势和预留的土地,引进优质的民办教育资源,发展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打造浙西一流的教学区。既能解决洋溪区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读问题,也能吸引更多人在建德置业。

吴瑞华委员:报告全面务实,重点亮点突出,建议2019年加强平台建设,在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方面做好取舍、提升,在服务企业方面要深入,积极做好建言献策。

李占霞委员:桥南规划、寿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后续业态怎样提升,草莓小镇、特色小镇的后续管理,2019年要多关注、多调研,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郑海宾委员:建德的金融环境比前几年有所好转,去年对实体经济投入的增长超过全市经济增长速度,希望在发行企业债方面作更多的探索。

王国年委员:围绕画好“同心圆”,进一步凝心聚力。建议委员们积极投身“三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在市级层面上设立联系机构,统筹协调深化“三服务”工作。

巫海武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布置了2019年工作任务,突出“讲政治”,坚持“高质量”,画好“同心圆”,树立“高标准”。建议更加注重政治协商功能,让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德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及美丽建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建兵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政协常委会服务工作大局、参政议政的职能,为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政协对文史工作高度重视,促进了文化交流。

刘光星委员:2018年,市政协在围绕全域旅游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重大项目推进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今年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接下去,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旅游、文化和体育如何融合,助推建德经济的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撰写提案,发挥提案作用。

钱建华委员:作为非遗传承人,我感受到了政协对传统产业的关注。建议今年市政协继续关注和服务企业发展,特别是在传统产业和旅游相结合方面,希望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新运委员:作为新建德人、新政协委员,我很荣幸参加此次政协会议,感觉收获颇多。特别是听取了政协两个报告后,让我更加坚定了民办学校的目标和方向。新的一年里,我将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建立民办教育联合党支部。

朱峰委员:医共体要加强宣传,市级医院的医生要改变观念,要始终坚持为病人服务,避免无序竞争,要合理使用资源,尽量做到资源共享,要提倡分级治疗。

欧阳立明委员:乡村振兴要与农村老年人问题、乡贤发展以及产业的发展相结合,农业发展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产业发展在规划中要兼顾可持续性。

张向杰委员:建德要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品牌,要把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做成精品,从而提升我市的知名度。

蓝燕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数据翔实,事例典型,体现了政协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尤其是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等重点工作,组织委员视察监督、议政建言,取得了明显成效。

胡青委员:大部分提案给出的建议都是面向整个产业、整个城镇。希望以后能多一些直接面向民生的、关注点更聚集的提案,让老百姓更直接地感受到建德在变好。

林加善委员:建德变化大,有特色,在宣传上有想法,建德知名度不断提升。接下去,在经济开发力度加大的同时,应提早谋划县域经济如何更好地与上面接轨的问题。

张永祥同志:政协工作大有可为,乡村振兴离不开年轻人才,如今农村年轻人才紧缺,以老人居多,需要改变现状,留住年轻人才。

胡晓东委员:报告中提到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令人鼓舞。严州古城是一个地域性的符号,搞好保护和建设意义重大。建议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强化宣传,提高百姓意识,共同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另外在设计上考虑要更周全,特别是管道、强弱电线隐蔽工程,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次新小区要整合线路资源,实现家庭宽带共建共享。

刘水泉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涵盖比较全面,总结比较到位。去年政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政协小组深入调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发现并上报问题的尽责履职可圈可点。

孙卫权委员:2018年政协做了不少工作,成效明显。围绕高铁时代的到来,怎样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想方设法发展经济?建议开展“创意建德”“视觉建德”等旅游经济发展金点子活动,提高建德旅游的知名度。

王培森委员:建德持残疾人证人数为一万七千多人,希望出台相关政策,扩大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享受面。

李可大委员:小城镇整治后,长效管理还有待提高,扶持力度需要加大。应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完善配套设施,整合优势资源,拓宽招商渠道,培育特色产业等措施,使市场兴旺起来。

(记者 周碧辉 宋胜清 纪婕妤沈秋萍 何彦峰 李晓聪黄 倩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