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多措并举提升小区物业管理质量
2019-02-17 23:39

随着现代化城市发展,加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市民对居住环境尤其是小区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参加本次“两会”的市人大代表把目光聚焦在小区管理这个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命题上,希望多措并举提升物业管理质量。

钱爱英代表关注的是小高层和高层住宅建筑管理问题。她认为,由于部分小高层和高层小区物业管理缺失,车乱停、脏乱差、绿化缺失等问题突出,物业管理不到位,部分居民以各种理由拒交物业费,进一步导致物业管理质量下降。她希望政府部门出台高层住宅物业费的相关指导性意见,同时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物业管理中一旦出现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

同样关注小区物业管理的还有宋志平代表。他通过调查发现,我市的物业公司相对规模小、收费较低、服务质量也不高,加上部分业委会履职不力、决策不透明等问题,让不少小区物业管理跟不上业主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他认为,主管部门要根据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考核情况,列出达标企业目录,逐步建立行业准入制度,同时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和企业信用档案,并以此作为其市场行为的限制,对不具备条件或服务不到位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坚决予以清退。他还补充说,主管部门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管,要求物业公司坚决执行《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消除当前我市物业管理中零立案、零处罚的现象。

那么如何强化业委会的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呢?宋志平认为,要提升业委会党组织覆盖率,引导党员参与业委会工作,引导在职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同时要由街道、社区做好指导,特别是要在业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把关上做好指导。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