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覆灭!“黑村官”为非作歹 啃食高铁建设物资
2019-02-22 15:44 来源:平安利通

2月2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在吴忠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协助下,经利通区公安分局连续四个多月的循线侦查,成功将一啃食银西高铁建筑工地物资的涉恶团伙移送起诉。至此,一个凭借村主任、队长的身份、利用家族势力称霸当地,横行乡里,攫取不法利益的涉恶团伙覆灭。

2018年6月份以来,位于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东侧的吴忠高铁站中铁建工集团工地先后发生多起物资被盗被抢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犯罪嫌疑人已藏匿到附近玉米地里。其中,8月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盗窃时被巡逻人员发现,他们随用石块将巡逻人员打伤,其中一人手部骨折,一人头部受伤。8月6日,吴忠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动介入,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串并侦查,并联合利通分局东塔寺派出所实时开展蹲守抓捕工作。8月10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民警循线追踪,一举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归案后,东塔寺派出所对这一案件开展深入侦查,一个利用村队长身份为掩护,纠集犯罪嫌疑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长期盘踞银西高铁周边啃食建设工地的涉恶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银西高铁开工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林利用其父王某玉是山水沟村二队队长身份和家族势力,从多次阻工、挡工、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发展到盗窃、抢劫施工材料,在银西高铁郭家桥乡施工现场影响极坏,严重影响了高铁工程进度,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利通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对案件进行深挖,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玉、丁某平抓获。

犯罪嫌疑人丁某平、王某玉以村主任、队长身份通过煽动群众、拦挡施工、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殴打他人等手段谋求私利,还多次组织村民寻衅滋事、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在当地为非作恶、称霸一方。犯罪嫌疑人王某林、王某等人利用其父在当地的而影响力和恶名,通过金钱拉拢两劳释放人员,请吃请喝、利益分摊等形式,将王某有、王某龙、王某明、郭某、王某麦、王某雄等人网罗麾下,组织进行挡工阻工、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盗窃。在实施盗窃时先后多次将工地保安用石头、弹弓打伤,公然抢劫银西高铁施工现场财物。

2018年11月底,中铁建工集团向吴忠市公安局送来感谢信,对公安机关护航银西高铁建设表示感谢。

目前,王某林、王某玉涉恶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已逮捕10人,取保候审2人,其中涉案的3名党员均已被开除党籍,涉案的1名乡人大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破获强迫交易案1起,寻衅滋事案1起,盗窃案8起,抢劫案2起,盗窃、抢劫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强迫交易案非法获利30余万元。(记者 何巧云 通讯员 王志刚)

原标题:覆灭!“黑村官”为非作歹 啃食高铁建设物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