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署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郭声琨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02-22 16: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9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郭声琨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突出今年阶段性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郭声琨指出,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打好“攻坚仗”,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查处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要打好“法律仗”,创新完善办案机制,完善相关法律政策依据,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打好“治理仗”,推动建强基层组织,完善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监管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创新举措,科学做好案件线索管理,加强考核激励,唱响“正气歌”,提升专项斗争实效。要精心组织开展第二、三轮中央督导,并适时对已督导省份进行“回头看”,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会议。

原标题:郭声琨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