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会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首页两会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携民意 献良策 促发展——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20-01-16 15:56

怀揣着人民群众对新一年的期盼,16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热情,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未来几日,委员们将就事关建德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会场延续一贯的简朴会风,没有摆放鲜花,没有铺设地毯。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自信从容、神采奕奕,他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登记、领取资料、提交建议……报到程序简洁,现场秩序井然。

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委员们肩负使命,在会前就准备好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我比较关注就业问题。”来自经济界的邱志辉是一名新委员,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他,立足实际,撰写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几点建议》。他建议我市进一步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完善劳动争议调处工作机制,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让劳动者“体面劳动”。

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市政协委员、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泽恩,带来了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他说,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发展遇到诸多挑战。李泽恩建议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入手,及时破解难题,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另外,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也成为了委员们关切的话题。医药卫生界的委员范锦新这次带来了两个建议。他希望我市进一步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加大专业护理人才的培养力度,让老年人乐享晚年、老有所依。

同心建良言,合力谋发展。采访中,委员们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人民的殷切期盼,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将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为建德加快实现新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方 滋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