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人代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揣民意赴盛会 履职尽责谋发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0-01-17 16:03

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嘱托和期盼,满怀着履职尽责的热情,1月17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大堂内布置简洁大方,延续简朴、务实的风格。代表们自觉排队签到领取报到材料,并庄重地将出席证佩戴在胸前。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怀揣民声、有备而来,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来自基层一线的朱生辉代表早早来到报到现场,在完成简短的报到流程后,他欣然相告:“近年来多地省道拓宽,方便出行,村民都很高兴,今年我继续关注交通问题,准备提出有关打通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建议。” 

今年,“乡村振兴”仍然是代表们讨论的热点问题。夏明亮代表认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素质提高、乡村产业发展都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内容。他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关注农村基础设施的提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他认为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础,建议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林小香代表也建议政府在进一步推动农民增收上做好文章。 

建德延升电器公司董事长徐小珍,是一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她一直关注家乡梅城的发展,随着美丽城镇的建设,梅城这座千年古府重新焕发生机,家乡环境的变化让徐小珍充满了信心,也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她建议政府能在古镇建设上做好规划,引进更多的业态。 

在之前两会提出过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既有小区加装电梯等建议的宋志平代表,这次带来的建议和政府保障房建设有关,他希望政府考虑民营资本进入保障房建设,一来减轻政府建设压力,同时又提升住房品质。 

每一名代表的发声,都传递出基层的声音;每一条建议的提出,都是民意的汇集。代表们带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来,为我市经济社会的新一轮发展共献良策,共绘蓝图。(记者 吴燕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