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政协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020-01-18 00:20

昨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等领域,结合走访调研成果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发言摘登如下:

陈友明委员: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立意新、问题分析准、任务举措实。建议政协加强对委员履职的量化考核,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擦亮“请你来协商”品牌,进一步深化、细化“6+x”做法,充分发挥政协联络联谊职能,对建德籍在外地乡贤、知名商会、同乡会等加强走访联络,宣传建德的发展成果、人才新政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更好地助力建德新崛起。

徐柏松同志:听了报告后,感觉现在政协体系更加完善,专委设置更全面,工作手段越来越新颖;体会到政协系统党的领导比过去扎实了,党员的作用发挥比以前更好了;政协在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2020年政协能够重视养老问题。

彭思远委员:今年大会质量高,报告振奋人心,围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针对性强。去年以来,从围绕中心工作到委员履职,市政协工作全面、亮点突出。建议将“请你来协商”延伸到乡镇,并加强提案跟踪督查机制建设。

饶卫玲委员:建议跟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后续管理问题,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工作,探索新模式、新机制,便捷百姓生活。

过承祁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2019年工作出实招令人印象深刻,针对实际问题,提出了便于实际操作的解决办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作为文化工作者也要多出实招,继续开展“乡村振兴,文学在行动”“文艺轻奇兵”等活动,用作品反映时代、引领时代。

徐新平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更加突出党的领导、更加注重“继承”和“创新”、更加关注民生实事、更加注重委员队伍建设,希望建议提案能够更精炼,提高提案质量,委员考评更科学。

蒋维委员:当前党委、政府对小微创业园的建设非常重视,但对于大部分本地小微企业来说,资本积累不足,入园成本较高。建议能够出台相应的政策,减费让利,降低企业入园成本。

陈茜委员:加快建德新崛起需要产业的支撑,政协履职应当围绕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深入调研、持续关注,发挥政协人才优势,为建德新崛起继续提供智力支持。

徐月芳委员:2019年,市政协特别重学习,读书会、古诗会、委员培训会的举办让委员受益匪浅;履职有成效,乡村振兴、千岛湖环湖整治、梅城古城改造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重创新,“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对提升协商层次、协商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董光海同志:政协报告用标准说话,要求政协委员“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用数据说话,清晰明确地体现了履职重量更重质。“请你来协商”机制的“请”字具有亲民之意,“政治协商”是“和”“合”文化的展示。

黄国华委员:民革市委会提出了《关于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农村电商的发展会给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但建德目前的物流水平还比较落后,与义乌、温州等城市相比较差距较大,配套基础建设还需跟上。

俞利海委员:2019年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拓宽了委员协商的渠道,完善了委员发挥协商作用的平台。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完善制度,把这项活动作为政协新品牌来扩大影响,提高委员参与协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方宁江委员:建议在主城区酒店集中区域设立更多高铁公交站点,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出行更方便。

陈瑛委员:政协报告中“请你来协商”活动协商平台效果比较好,目前是一年举办六次,希望加大力度和频次。

朱懿娟同志:停车难、收费高会对当地旅游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会降低对自驾游客的吸引力,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关注民生问题,提高我市对外来人口和游客的吸引力。

王永宏同志:报告内容丰富、数据明确,聚焦生态环境工作、“五水共治”等。希望2020年全面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支持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管理指导。

吴瑞华委员:希望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平台建设,特别是空间平台要进一步谋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李泽恩委员:民营企业面临环保、安全等宏观环境的较大压力,希望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洪作鹏委员:建议乡镇(街道)有选择地设立小微产业园,同时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投入;部分乡镇(街道)“三服务”需要落实到实事上,帮助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真正的难题。

裴坚同志:目前各乡镇(街道)土地用地不平衡、指标不足,建议盘活存量土地,尤其是盘活低效用地,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

周建兵委员: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新思想、新举措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新时代的特征和烙印。政协2019年文史工作成绩显著,丛书编纂、古诗百咏等活动丰富多彩。

陈峰同志:建议加大对文艺人才的重视力度,如余杭的各类专业人才引进奖励力度很大,值得借鉴学习。

程璐委员: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扎实,充满温情和正能量;食品安全等民生实事落地到位、委员书画班搭建学习平台充满温情;新的一年委员履职方向更明确。

胡晓华委员:建议合理安排提案协商和调研时间,进一步发挥委员在关注民生方面的作用;要发挥好“两会”时间外网络议政平台的作用;加强对社情民意办理的回复。

范锦新委员:报告高度关注医共体建设,有关重点工作越来越完善,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医疗方面的问题,解决看病难、养老问题,推进医共体建设,逐步缓解老百姓往省城医院跑的问题。

黄昕委员:报告高度关注医共体建设、人才建设,在医共体的带动下,医疗服务有了提升,作为一名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政协委员倍感鼓舞。

钱幸福委员:现在的农田抛荒较为严重,建议探索调动群众种田意愿的举措,开展村集体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

王振强同志:在做大做强做优建德农产品品牌方面,政协要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委员要多调研,多深入实际,多思考问题;建议将大会发言转为重点提案,狠抓落实。航空小镇要发挥作用,做好通航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建德经济发展。

张瑞平委员:报告用数据汇报,成果丰硕求真务实,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建设、实体经济、民生实事等方面,调研深、分量重。同时,协商方式有创新与推进,“请你来协商”活动提升了协商层次和质量,有效推动了建言的落实。

苏菲委员:旅游市场推广仅靠“硬广”的宣传还不够,建议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做到有吸引力,让游客愿意来、主动来。

陈音飞委员: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乡贤回归、教育医疗是重点。

孙巍同志:聚焦今后发展,要思考如何将农业、工业等各产业融合,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我市小微园建设工作相对滞后,与其他地区小微园产城融合“微城市”的理念差距较大。

张永祥同志: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年人需求进一步突出,养生养老产业匮乏,高端养老产业欠缺,希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加强有效供给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法规扶持力度和人才培养等。

朱红霞同志:“请你来协商”平台与时俱进、成效显著。近年来提案质量水平逐年提升,建议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强化落实,建立“追踪制”。

周向阳委员:报告的内容精炼到位,特别是“请你来协商”“6+x”等关键词并不仅仅是新名词,更有实际内涵和重要意义。

刘水泉委员:“请你来协商”活动接地气,真正做到了走到群众中去,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做到了有效落实,如“最美楼道建设”“德艺体建设”等项目。

王浩委员:报告围绕中心履职,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加丰硕;突出凝聚力,政协特色优势发挥更加有效;坚持固本强基,政协履职的基础更加扎实。

詹根松委员:我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占据了长三角销售半径的优势,但能耗成本高,未来优势不明显。碳酸钙行业应在企业联盟、共创品牌等方面,寻求创新突破和后续延伸,从而替代单打模式。

傅佳同志:两个报告数据翔实,案例丰富,对政协工作的总结具体到位。提案方面,办结率达到了100%,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大会发言都经过了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对下一步工作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 纪婕妤 方滋 李晓聪 王庚鑫 见习记者 陈亚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